吟月歌

一枚发BG的号,脑洞存放地,脑补自嗨

【林孝埈X我】天上掉下个林哥哥(8)

私设多,OOC,玛丽苏,时间线混乱,禁止上升真人,一切不合理在我这里都合理因为我开了金手指(๑˙❥˙๑)


剧情需要改动真实参赛人员及比赛结果,比赛过程瞎写不要考究OTZ






第二天,当我醒来的时候,范可新在整理一边的床铺,她这是昨天睡我这儿了?见我迷惑,范可新解释道,“你啊你啊,喝成这样,难怪队长不让你喝,你不知知道昨天晚上把我和春雨折腾成啥样。”


我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,“对不起嘛姐,给你们添麻烦了,我这不头一回失恋嘛……”


还没等我说完,范可新赏了我一记毛栗子,“失恋你个大头鬼,你看看昨晚上给林孝埈打了多少电话。”


啊?不是吧,我昨晚上到底干了啥啊?我拿起手机一看,微信电话打了17个,电话打了23个,喝酒误事啊,以后再也不喝了。


“范姐……你说我会不会被他拉黑啊?”


“……”范可新一脸生无可恋,“我想拉黑你!赶紧的起床收拾一下,我帮你跟安教请了会儿假,也别太晚去了。”


于是我赶紧收拾了一下,和范可新一起去了食堂吃早饭,然后换上装备上冰训练。


我跟在大部队后面先滑了十来圈热一下身,然后开始今天的针对性训练。


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太过于放纵的缘故,今天的训练状态很不好,弯道别说超车了,不飞出去已经不错了,再一次撞向挡板以后,我索性趴在垫子上不动了,我在思考,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

一边金善台继续监督队员们训练,一边安贤洙缓缓滑到我旁边,“聊聊?”


我站直了身体等待来自教练的批评,我知道今天的表现他肯定很失望。


“你的状态不是很好,前面教你的技巧,完全没有在训练中有所体现。”


“对不起教练,我……”


“不用和我道歉,你不是为我滑冰。”


安贤洙指着场内正在训练的其他人,“他们中有些人,天赋比你高,技术比你成熟,还有些人,过去可能不如你,但训练比你努力,一个个都要超过你,你呢,停滞不前甚至在倒退,我教给你的东西,不要求你一下子完全领悟,但也别完全丢掉吧。”


我低着头不敢去看安贤洙的表情,不用想也知道,不是平常那个温温和和的安教,他肯做我的专项指导,定是对我充满了期望,可我却让他失望了。


“你要比的不仅仅是我们队里的人,还有世界上其他更高水平的运动员,奥运会是和他们的较量,你想不想站在最高领奖台?”


“当然想。”


“那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吗?”


“知道!保证不让教练失望!”


安贤洙点了点头,“你们年轻人的感情问题,我不方便多说什么,但是有一点,不要影响训练和比赛。”


“哦……安教,您也看出来了吗?”我无语,我表现得这么明显吗?不会全队都知道了吧。


安贤洙笑而不语,看着朝这边滑过来的林孝埈,拍了拍我的肩膀,“你是我第一个徒弟,加油吧。”然后又拍拍林孝埈,滑走找其他人训练去了。


……


远处训练间歇,范可新凑近武大靖,“头一回看你偶像这么严肃啊。”


“没法,谁叫小盒子是他第一个徒弟呢?丫头状态不对,他肯定比谁都着急。”


任子威问道,“居然不是你吗?”


“你边儿去。”武大靖回怼。


“哎哎,小林过去了,安教拍了拍他是啥意思?”


“安教过来了,把空间留给他们了,大概是让他俩自己解决吧。”


“在说什么?”安贤洙滑到众人面前,“议论队友可不是好习惯哦,全体都有,5000米走起。”


“啊……不要吧教练!”


“靖哥,你快给安教撒撒娇。”


“滚犊子。”


……


我看着队友们都开始准备新一轮的训练了,也想跟上去,或者说,是想逃开林孝埈,因为我不知道要跟他说什么,如果没有刚才安教那番话,我可能还要沉浸在失恋的痛苦中好几天,不过现在,我觉得我有更重要的目标要完成,那就是两年之后的奥运会,我一定要让大家都看到我。


林孝埈拉住了我,“清和,我有话要和你说。”


“如果你是想对我刚才的滑行做一些技术指导的话,可以,其他的下训再说。”


“……行。”


然后林孝埈就给我讲了刚才几次我为什么会摔出去,过弯时候动作变形不得要领,没法超越则是因为蹬冰速度没有跟上,再然后林孝埈让我在前面滑,他在后面看着,继续给我纠正问题。


到了午饭时间,由于刚才答应了林孝埈下训以后听他说事儿,于是我让范可新他们先去食堂,我们随后就到。


我和林孝埈来到训练馆后面的一个小花园,这时候人不太多,我找了个相对隐蔽的地方,免得被别人看到。


其实经过昨天的事情以后,现在单独和他相处,我反而不自在起来,总觉得现在我俩之间已经不是从前他们说得一层纱了,好像是一座山横在我们中间,愚公也无法搬走。


“那个……昨天对不起啊,我打扰到你了吧。”我摸着脖子说道,“昨天喝多了有些失态,我说什么你都别当真,我……”


“我当真。”


“害,我说啥了你就当真,胡话你也信。”我笑了笑缓解尴尬。


“可是队长他们都说,酒后吐真言。”


我现在万分想问,武大靖他们昨天都跟林孝埈说了什么。


“沐清和,我喜欢你,我没有喝酒,但是我说得也是真的。”


-TBC-

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